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文明理念——承德市文物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承德市文物局2024-03-15 10:01浏览次数:

3月5日,在第61个“学习雷锋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承德市文物局组织所属各单位的30余名志愿者赴帮建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帮建社区—竹林寺社区,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粉刷楼道墙壁,张贴公益广告。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理念,号召居民自觉规范行为,不乱扔垃圾、不乱画乱涂、不乱停放车辆。

此次活动,志愿者共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册100余份,清理50余栋单元楼的小广告,张贴宣传公益广告200余份,不仅美化了辖区卫生环境,同时也激发了社区居民遵守社会公德、爱护身边环境的新风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下一步,市文物局将进一步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文明城创建工作有效结合,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