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榜样引领新征程”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2023-05-06 10:2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树立标杆榜样,按照文物局党组结合实际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岗位见行动、出成效”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4月28日上午,承德市文物局在避暑山庄大礼堂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榜样引领新征程”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文物局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职工17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的宣讲人员均为近年来推荐评选出的“道德模范”“承德好人”“优秀志愿者”等省市级先进典型,以及文物局培树的先进典型,他们根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感所悟,结合实际为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等工作,也有先进典型统筹自身工作职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做好安全保卫、旅游服务等工作的感悟。以现场宣讲、播放PPT、情景再现等形式,用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语言、真实而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进行全方位宣讲。

每位宣讲人都深情讲述了发生在安全保卫、旅游服务、服务群众、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不平凡事迹,深深打动全场参会人员,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有“情系扶贫事业、奉献乡村振兴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的扶贫驻村工作队员;有“三十余年始终如一日”,毅然决然坚守在景区安保第一线的“守护松”;有勤于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向上、拼搏进取,新一代文博人、年轻职工的优秀代表;有“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的景区服务人员;有善于学习、热情待客,以实际行动成为传播景区文化、讲好文物背后故事的“使者”;有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苦干实干,大胆实践,弘扬工匠精神的工匠代表;有不论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能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代表;更有在工作中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发扬雷锋精神的退役军人代表等等。12名先进典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新时期文物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通过此次宣讲,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方向和责任,对标先进典型和榜样事迹,从中汲取好的做法,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前行,再现辉煌。会后,与会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下一步,我局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以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文物保护和景区发展新跨越新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践行文物工作的职责,开创新时代“文物保护水平、文物活化利用、文物研究水准、展览展示品质、管理机制效能、人才培养能力”六个高质量发展,真正建设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承德文物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