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部门、心标准、欣收获” 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紧抓六个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五一假日期间各项工作”
来源: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2023-05-04 10:17浏览次数:

2023年全国旅游形势整体向好,在全省倾力打造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系列宣传活动的强势推进下,在市委市政府高效高质的安排部署下,老牌“5A”级景区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焕发新生机,“五一”期间共迎接游客15万余人,实现历史性增长。





一、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成为热点景区

为充分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接待等各项工作,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作为新成立的开放部门,紧紧围绕文物系统“文物保护水平、文物活化利用、文物研究水准、展览展示品质、管理机制效能、人才培养能力”六个高质量发展,成立临时工作领导小组,就宫殿区文物安全、环境提升、旅游接待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并组织全中心全体职工在岗不休,赢得了广大游客和各级领导的赞誉。




二、临时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一)知微知彰,杜绝文物安全与游客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文物安全隐患点位16个,熟练掌握熟悉消防设施设备使用。逐一抢修破损路面3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到狭窄易拥堵的路段进行疏导,消除安全隐患。






(二)全面细致,做好景区环境整体提升。



对景区松树枯枝全部进行清理,对景区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洁,跟进式服务,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环境整洁



(三)深化服务,提高旅游接待标准水平。

对岗位职工及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服务培训,在展区重要位置和展室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免费讲解服务。





此次五一假期,游客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面对压力,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牺牲休假,坚守岗位,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为游客排忧解难,解决突发问题,拾到身份证、银行卡、钱包数起,配合公安部门及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父母,赢得了游客的赞许。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这个“新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心标准”,争创“欣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