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 | 在博物馆遇见美好生活
来源:承德博物院2023-05-25 16:43浏览次数:

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并创立的。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强调博物馆能够创造联动效应,促进积极变化,可以在诸多方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今年的世界博物馆日,我们特别推出了“光阴的故事”这一展览,就是期望人们留存记忆,珍视时光,因为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前进。

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光阴的故事”这一展览,力求从不同时代采撷一片片馨香,拼接成一个折射大时代的多面体,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到我们作为个体曾有血有肉存活在一段历史中。我们行经的年代,我们各自在场,是亲历者也是创造者,时代赋予了我们存在感,我们回馈给时代的是我们身上所拥有的全部梦想和力量。

展览内容或许过于平实和冗杂,然如春天万物萌生,期待公众能从中汲取一丝暖意,在回望时光的那一刹,能够有所共鸣,有所感触。

时光未老,与光同行,然而光阴流转终将会在无声中消逝,你和我一起走进的将是另一段光阴另一段故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