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 承德市文物局开展“宣传引导春风化雨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承德市文物局2023-05-23 09:5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给游客营造舒适、整洁的旅游环境,5月19日,由承德市文物局主办、磬锤峰管理中心承办的“宣传引导春风化雨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避暑山庄管理中心、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古建研究所、景区服务中心等部位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深入景区,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活动采取“1+2”协调同步机制,组建环保志愿服务队到景区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对森林公园内干枯树枝进行清理,并开展“走一处,净一路”的捡垃圾活动,让志愿服务走进景区助力文明旅游见实效。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一边对景区内步游路两侧枯树枝实施了简单的抚育、养护作业,一边对林区进行环境清理,进一步净化了景区内生态美景。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游客以点滴行动为文明旅游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游客和市民的文明旅游理念,切实为景区树木的健康生长提供了有效帮助,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也推动了游客文明素质和景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市文物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