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文博领域走深走实——京津冀博物馆青年座谈会在保定市举办
来源:河北省文物局2023-05-18 09:0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文博领域走深走实,5月17日,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京津冀博物馆青年座谈会在保定市博物馆举办。

座谈会现场,来自京津冀博物馆40余名青年代表,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进行了交流讨论。12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从博物馆研究、文物活化利用、展览展陈、宣传教育、文创研发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主旨发言,就文博青年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担当与作为,博物馆在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助力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河北主会场活动在保定市举办,此次座谈会是主会场活动之一,为京津冀博物馆青年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京津冀的文博青年对保定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了解,为保定建设“青春友好城市”凝聚了文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