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成功举办2023年职工运动会
来源:机关党委2023-11-30 10:3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展现职工精神风貌,培养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进广大职工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凝聚力。日前,利用旅游淡季的时间,市文物局组织开展了职工趣味运动会和职工男子篮球友谊赛。

11月4日上午,职工男子篮球友谊赛在奥体中心室外篮球场正式开赛,来自文物局基层各单位的8支篮球代表队纷纷登场。队员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着“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理念在赛场上奋勇博弈,他们个个生龙活虎、步伐矫健、运球灵活、配合默契,把运球、传球、投篮等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用活力和汗水传达着对篮球的热爱,传达着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比赛现场气氛异常活跃,观众们的鼓掌声、欢呼声让篮球比赛氛围不断升温。

11月17日上午,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文物局机关门前停车场火热开赛,7支代表队120余人参加了比赛。本次运动会设置了5个比赛项目;排雷英雄、海底捞月、疯狂毛毛虫、跳大绳、拔河比赛。从运动会开始到结束,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每一个团队都热情高涨,激烈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彼此加油声、欢呼声和啦啦队的助威呐喊声、笑语声此起彼伏,虽然天气已经进入寒冬,但参加运动会的热情,让运动员们丝毫没有感到寒意,赛场上运动员个个身手不凡,你追我赶,勇于争先,整个运动会充满趣味性,又充满挑战性。经过激烈比拼,避暑山庄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了拔河比赛、跳大绳和疯狂毛毛虫三项第一名;景区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了排雷英雄第一名;局机关代表队获得了海底捞月第一名。

各基层分工会收到开展职工运动会的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各代表队精心组队选拔队员,认真组织训练;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充分体现了职工热爱运动的高涨热情;外八庙管理中心、避暑山庄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景区服务中心三个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避暑山庄管理中心、磬锤峰管理中心和古建研究所也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此次活动在团结、友好、祥和的氛围下落下帷幕。综合各队前期组织情况和场上发挥等表现,外八庙管理中心、避暑山庄宫殿区综合服务中心和文物局机关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职工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让职工在运动中放松了心情,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团体项目的比拼,使各支代表队团队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配合,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展示了文物局干部职工团结、上进、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增进了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希望局工会经常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职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培养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