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3-01-31 09:41浏览次数:


1月5日,承德市文物局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促进全局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柴宝良书记在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 号角长鸣》,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金山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并结合2022年文物局党员干部违纪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强化法律意识,从两部短片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剖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常绷紧纪律之弦。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现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重点工作、抓重点领域、抓重点节点,查找在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预防机制,真正堵塞漏洞,构建严格有效管理体系。要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层层进行传达,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讨论,使警示教育入眼、入脑、入心,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1月13日,文物局再次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各基层单位也逐级开展了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