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3-01-16 09:22浏览次数:

12月29日,承德市文物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作专题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基层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一要围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学有所思。王荣昌局长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宣讲,强调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常态化进行学习,在学深悟透方面再做努力。要守牢政治底线,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决不能变味走样,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修养,善于从全局高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讲大局、讲纪律、讲规矩。

二要在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上学有所用。要增强预见性,要明晰管理机制、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和边界,脚踏实地、踏踏实实。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增强目标导向,对年度目标定性、定量。要提升结果导向,用好鲜明的用人导向和考核的结果导向,按照既定目标完成预期工作。一是抓贯彻,要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二是抓推进,继续推进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三是抓深化,按照要求继续深化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建设。四是抓落实,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加快推进落实让文物活起来,扩大国家文化影响力的相关措施。五是抓提升,提升推进2023年文保项目资金、项目数向上争取,改善资金支持结构。六是抓落地,加快山庄外庙总规、园林规划落实落地。七是抓收入,收入是根本,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旅游规划,抓好2023年旅游宣传、推介。八是抓目标,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要根据科室(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确定2023年度工作目标。九抓考核,加快制定《承德市文物局个性化考核实施方案》,各基层单位根据《实施方案》结合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单位的个性化考核实施方案。

三要在领导干部要严于修身律己上学有所成。要时常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不打小算盘、不搞小聪明,重在自觉、贵在坚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守法律法规,把党章执行到位,守住底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有新变化、新作为。

王荣昌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大局添彩。一是局党组带头学,坚持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带头学习研讨,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二是基层党支部全员覆盖学,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原则,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与以考促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联系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为党员干部及时跟进、逐级开展宣讲,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