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开展“文明旅游新风尚,魅力承德好风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22-09-30 16:38浏览次数: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文博志愿者风采,弘扬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时值十一国庆假期,文物局所属景区及周边人流量陡增,为此,文物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文明旅游新风尚,魅力承德好风景”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者的行动为缓解十一期间景区客流压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避暑山庄景区,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景区要求,及时提醒踩踏草坪的游客和吸烟的游客停止违规行为,同时在游览观光车来时提醒周边游客注意避让,保证游客们的出游安全,也改善了交通情况。在承德博物馆,讲解员为市民、游客进行了专业、生动活泼的讲解,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在景区内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环境保护,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出格失礼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规劝提醒,引导市民和游客遵守防疫规定、有序出行、文明游览等,有力地维护了景区秩序,极大地提高了广大游客的文明意识。


这个假期,文物局将用那一抹“志愿红”,热情服务、切实保障景区的假日秩序,用他们的无私奉献点亮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