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讲解员在全市讲解和演讲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来源:机关党委2022-08-19 09:35浏览次数:

日前,承德市总工会等6部门组织开展的承德市三项重点职业技能大赛暨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和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塞罕坝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纷纷落下帷幕,我局三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接到比赛通知后,文物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精心部署,层层筛选,选拔优秀讲解员代表我局参加比赛。在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中,14支代表队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7月27、28日两天理论知识答题、自选景点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讲解、才艺表演四个环节的比拼。我局二名参赛选手表现出色,避暑山庄博物馆的姜楠总分92.04分,仅以0.04分的差距,屈居第二名;承德博物馆的王颖以总分90.04分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塞罕坝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中,全市共69名选手参赛,承德博物馆的吴丹妮代表我局参赛,最终以94.41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承德市文物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吴丹妮还代表我局参加全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走出‘生态优生、绿色发展’新路子”主题展演。


文物局工会连续几年利用旅游淡季组织开展全系统“职工讲解比赛”活动,“职工讲解比赛”也被承德市总工会列为承德市重点劳动竞赛项目,通过比赛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讲解员,也多次选派优秀讲解员参加省、市组织的讲解、演讲等各类比赛,均取得好成绩。姜楠曾荣获河北省十佳导游员、承德市十佳导游员、承德市讲解比赛第一名、全局讲解比赛第一名等优异成绩和荣誉,王颖和吴丹妮均是第一次参加全市比赛,虽然参赛经验不足,但通过精心备战和出色发挥,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可喜可贺。三名选手通过比赛,树立了文物局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文物系统职工的风采,加强了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