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荣获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优胜单位奖”荣誉称号
来源:机关党委2022-08-19 09:33浏览次数:

2022年3月—6月由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卫健委、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是推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也是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在信息化时代推动全民健身的创新举措。本次运动会全省共建立42个赛区,3.87万支参赛队伍和126.9万名职工参赛。

 文物局工会在接到参加此次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的通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亲自作出批示,要求局工会按照时间节点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分管副局长李建来对“云”上运动会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工会主席赵玉贵多次组织基层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召开调度会,对“云”上运动会开展情况作出指导。“云”上运动会开展期间,局工会各位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建立各分工会运动团,并同步建立参团人员微信群,每日早、中、晚多次利用微信群提醒参加运动团人员按时打卡,完成每日达标任务,并及时在App上更新运动数据。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文物局工会共计有848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真正达到了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目的。截止到活动结束,文物局运动团累计达标率达到了21.81%。日前,河北省总工会下发了《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获奖情况的通报》,承德市文物局也获得了“优胜单位奖”荣誉称号。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已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文物局系统干部职工充满活力、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运动的积极性,职工也纷纷表示,“参加‘云’上运动会,从开始每天需要工会工作人员提醒运动,到后期主动运动,使自己慢慢养成了有规律运动的好习惯,感觉身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文物局工会会抓住活动后的契机,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努力提高职工身体素质,达到增强体质,强身健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