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开展“文明旅游我先行 志愿服务进景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22-04-21 14:5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树立景区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游客和市民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19日上午,承德市文物局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我先行 志愿服务进景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文物局党团员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志愿服务标识,热情地向每一位游客和市民发放《承德市文明旅游常识》、《2022年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册,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疫情防控、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的文明理念。活动中,志愿者们情绪高涨,耐心解答游客和市民提出的问题,积极向市民及游客征集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共放发各类宣传册80余份,与游客和市民沟通交流上百余人次,劝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将文明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对避暑山庄西沟口至万壑松风桥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下,以自身行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行动起来,做文明新风尚的建设者、文明城市的推动者,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他们热情周到为游客服务,积极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形成了景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承德市文物局严格落实市创城指挥部“文明承德·你我同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安排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依托,在所属各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快乐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参与景区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引导、讲解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更好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承德市文物局下一步将通过公益广告、广播、游走字幕、显示屏、发放景区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继续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环境和设施,杜绝乱丢垃圾、乱折花草树木、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培育文明、有序、礼让、互助的良好游览习惯,使景区真正成为展示新时代文明的窗口,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