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2-04-12 16:18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前后,承德市文物局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避暑山庄管理中心组织人员集中观看了相关纪录片,介绍了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承德博物馆“云上清明”公众号祭奠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外八庙管理中心志愿者们到寺庙周边开展“文明祭扫,安全消防”活动,向前来扫墓的市民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避暑山庄博物馆和景区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经典红色电影展映活动。磬锤峰管理中心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对干部职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承德博物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云上清明”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市民倡议以网上献花、书写留言的方式,表达对英烈先祖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引领文明新风,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董存瑞”等红色电影、参观通史厅第三部分展览的方式祭奠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畏强敌、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将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与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重要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