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游承德!这项5G、VR技术让你足不出户遍赏美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2021-12-01 19:07浏览次数:

避暑山庄全景VR地图导览、历史场景重现、线上云游金山岭……这些操作,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

日前,“云”旅游逐渐成为旅游行业新的消费业态。在河北承德,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部署了5G+智慧旅游项目,利用5G、VR、AR、云计算等技术,为游客提供线上线下旅游新选择,实现“一部手机游承德”。

图为全景地图VR导览小程序

智能导览小程序,做你的贴身导游

该小程序包含景区全景地图VR导航、在线讲解、旅游公共信息查询、客流量查询、文创商品预订、个性化服务、在线平价等功能,为游客提供语音讲解、地图导航、门票预订、文创商城、旅游攻略等便捷式服务,并提供中、英、日、韩四种语音解说,提升游客在旅游前、旅游中、旅游后每个环节的附加值。智能导览服务项目可应用于手机、平板iPad、景区官网、官微、LED显示屏等终端设备,为游客搭建全方位、智能化、互动式平台,享受智慧服务的全新体验。


4K+VR慢直播,足不出户遍赏美景

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通过固定或机动机位部署全景摄像机,对景区代表性区域进行拍摄直播,游客可在远端通过VR眼镜或其他显示终端观看景点实景,同时,利用5G网络的高带宽、低延时的特点,远程提供超高清视频直播,让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云端旅游”。目前,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在金山岭长城2路部署了4K直播,并接入了央视频慢直播平台;在金山岭长城1路部署了8K直播,对接央视频、中国移动河北公司5G展厅;在金山岭长城、丰宁神仙谷七彩森林2路部署了VR直播。

图为AR历史重现效果图

AR历史重现,让文物“活”起来

在避暑山庄烟波致爽殿、澹泊敬诚殿,AR体验区将历史、科技有效融合,将历史故事通过AR的方式进行还原,带领游客触摸看不见的历史,感悟历史文化的魅力。游客可扫描景点识别牌进行场景还原,观看该景点影视剧短视频;利用AR技术,重塑皇帝上朝的历史场景,营造一种近在眼前的视觉感受;将展品柜里的静态文物进行AR处理,文物可以自己“活”起来,既能满足游客的好奇心,又能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为避暑山庄建设5G基站17个,在金山岭长城建设5G基站2个,在七彩森林建设5G基站1个。游客在景区内可以随时随地享受优质的网络,体验5G的高速。

“5G领衔新基建,文旅融合新发展”。2021年,中国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56万座5G基站,建成全球最大的5G精品网。在VR拓展助力旅游业发展上,中国移动有着得天独厚的网络优势。该项目的落地,完善了承德市两家5A级景区线上旅游的空白,助力承德市“互联网+旅游”行业生态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