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承德市文物局2022-07-11 08:47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的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承德市文物局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开展了“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专题党课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讲党课,强调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勇毅果敢的担当情怀,更加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书写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过专题党课宣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历练,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了党性意识。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后,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神圣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使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使老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是学习党章专题交流和党史知识答题。在通过学习党章、党史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章交流和答题活动,使党员们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应承担的使命和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素养。

四是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承德博物馆参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榜样致敬”“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承德榜样专题展览,通过感悟榜样力量,拾柴添薪、点燃初心,营造了“崇尚榜样,学习模范,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五是表彰“两优一先”。七一前,局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表彰文物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4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7名、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

同时,部分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避暑山庄管理中心党总支和避暑山庄博物馆党总支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警示告诫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认识,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避暑山庄博物馆党总支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联合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开展共建活动,积极发挥了社会组织的拥军作用,搭建了交流共融的新平台,激发了党员干部及社会团体爱党爱国拥军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建设伟大祖国的爱国热情及立足岗位保护好文物的强大决心。

承德博物馆党支部承办了“习语金句诵读”--学史研史宣讲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馆长韩莉同志在“习语金句诵读”--学史研史宣讲活动作题为《重温总书记参观博物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指出我们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学史研史工作,传承民族精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老干部党支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共话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系列活动,开展了颂党情座谈会,党在我心中征文等,使老干部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知党爱党为党,发挥余热,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