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党组召开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党建工作汇报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2-01-05 15:21浏览次数:

为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建工作成果,2021年12月21日,承德市文物局党组召开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党建工作汇报会,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出席会议并做点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建来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基层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避暑山庄管理中心党总支、外八庙管理中心党总支、避暑山庄博物馆党总支、景区服务中心党支部等15个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内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汇报既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又查找了不足,并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谋划。



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对全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认为各单位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都能够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推进,较好的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必须下大力气提升。



一是要突出政治性。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党建,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全局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用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评价和检验党建工作。二是要体现全局性。要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监督和指导作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三是要突出引领性和预见性。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好警示教育,防微杜渐,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要避免“两张皮”。要主动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认真检视反思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问题整改落实与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统筹推进,真正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