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公众号2022-01-28 10:32浏览次数:

为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月26日,市文物局召开2021年度文物局机关党委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建来出席会议并做点评,文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玉贵主持会议。文物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单位党群科长参加会议。

李建来副局长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综合点评,既肯定过去一年各党总支(党支部)取得的优异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提出要求。

李建来副局长指出,各位书记对党建工作抓得比较紧,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扛起来,把抓发展与抓党建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做到了知责、尽责、负责,但在方式方法上来看,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一是方法创新性不够,手段也不够丰富。基本上是规定动作多,自选动作少。二是工作效果不明显,助推全局中心工作的力度还有欠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上还需进一步提升。三是党员教育管理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拥护“两个确立”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三是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玉贵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结合本职工作和单位实际情况落实好李建来副局长工作要求,一是抓党建强基。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二是抓党建创新。要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党建活动载体创新,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三是抓党建压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抓好难题破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