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承德市文物局2022-01-17 08:53浏览次数:

1月13日,承德市文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统筹兼顾,压实主体责任,创新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思想建设上有新突破;二是突出学深悟透,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三是突出人民至上,在为民服务意识上有新提升。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人民情怀、精神状态、责任担当。

王荣昌局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学习目标,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的教育培训引导、平常的岗位职责履行之中。一是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锤炼党性修养协调并进。要继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形成自觉、形成习惯、形成意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懈奋斗者。二是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兼顾。要坚持知行合一,继续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进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推动发展本领不断提高之上,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在全局干部职工身上激发“想干事”的自觉、练就“会干事”的能力、彰显“干成事”的担当,在创新产业建设、创新收入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景区品质下功夫,奋勇争先开创文物保护和景区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上下联动。要继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常怀为民之心,常谋为民之策,常行安民之举,常做利民之事,形成一种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工作常态,持续健全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要重常态求长效,更加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竭力在景区服务设施、便民举措、服务水平上下苦功,切实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