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1-08-24 15:40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经过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报请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文物局30个党支部通过一周时间陆续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王荣昌及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对照检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并监督指导了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率,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基层组织生活会从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会前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方面做出了精心安排。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党支部党员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四个方面”检视问题,逐一发言,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在自我批评环节中,每位党员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态度诚恳,在互相批评中,参会党员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党员对批评意见都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指导各党支部,针对自身查找的问题、征求意见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归纳,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 

下一步,承德市文物局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二是不断加深领悟。学、思、践的过程就是加深领悟、探寻规律的过程。要努力做到善学善悟,在学习、思考、实践的过程中加深对文物工作规律的感悟,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三是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全体党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和为民情怀,全面发力、持久用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激情,努力将文物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