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实现全覆盖
来源:机关党委2021-05-20 18:54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风廉政工作扎实开展和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自4月16日文物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各基层单位分层级召开了本单位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基层联系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进行党风廉政以及警示教育工作,在全系统形成以党建促作风、以作风促业务的良好局面,为全系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自联系点对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进行部署,分别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阐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党规法纪视为“高压线”以自省,把廉洁自律规律视为“警戒线”以自律,把职业道德视为“生命线”以自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随后,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党政负责人分别开展各单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层党支部也立即行动起来,由各党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指出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党员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至关重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要严于自律,谨言慎行,自觉接受党和组织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增强自身廉政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此次全系统各级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已于5月8日全部完成。通过参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员干部都有了新的认识,一是提高了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了自身建设,进一步锤炼了实干作风;三是集聚了正能量,让自己常怀律己之心,踏踏实实做事。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充分结合起来,在全局开展作风整顿,抓纪律、提觉悟,认真落实七级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一些自选动作,做到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真学真懂真融入,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