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组织党员赴烈士陵园祭扫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21-04-06 08:50浏览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中,4月1日上午,承德市文物局组织60余名党员代表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祭扫仪式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主持,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仔细整理花篮锻带,向长眠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在高永海同志领宣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随后,高永海局长作了深刻发言,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历史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精神,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他强调,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与我局中心工作任务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推动中心工作和为游客办实事等方面切实取得实效。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国民党军队大举进攻热河”、“拉开战略反攻的序幕”、“实施战略反攻  热河全境解放”、“隆化攻坚战”、“董存瑞”……通过这一副副画面、一例例英雄事迹、一件件物品,使党员同志们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触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表示要继承好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岗位职责,内修自省,尽心履职,为进一步推动文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