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2021-04-25 15:44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16日上午,市文物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作专题宣讲报告,局领导相阳、单洪斌、杨延平、乔治海、李季梅、周余良出席会议。文物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科、保卫科负责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永海局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内涵、工作重点和实践要求。

高局长要求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坐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高局长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奋斗激情和工作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全系统营造创先争优、竞相奉献的浓厚氛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七级责任体系”,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围绕建设“平安景区、文化景区、智慧景区、魅力景区”的目标,不断提升为游客市民服务的水平和观念,要从最基层的部位入手,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游客的难题事。要鼓励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立足眼前、解决全局“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思考完善推动文物保护和景区发展的体制机制,共同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开创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新局面不懈奋斗。

宣讲报告会在全系统引起了良好反响,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阐述深刻,对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全局各级领导干部也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逐级开展宣讲报告,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