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举办全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2021-04-25 15:36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系统党务干部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升党务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机关党委举办全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基层单位党群科科长、副科长,部分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25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王超、赵岩,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张岩、王新龙4位同志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发展党员、党支部手册规范填写、精神文明建设、党费收缴、意识形态工作与理论学习等方面工作,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为大家做了精心辅导,细致讲解,参会人员悉心听课、认真记录,与会者不时对自己在平时工作中有疑惑的问题进行了提问,4位同志分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针对性、体现操作性、注重实效性。一是培训内容重点是针对党务工作者日常的重点工作进行基础性讲解,使党务工作者准确理解每项工作的要求和标准。二是通过大量实例举一反三进行讲解,使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掌握工作方法。三是讲解与交流互动相结合,培训会上通过提问、解答,互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体会,取得良好实效。最后,机关党委对各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第一,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印发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色,不等不靠,分层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第二,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好警示教育、宣讲等各类教育培训工作。第三,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第四,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将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报送机关党委。

会后,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对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很大的指导和推进作用,学到了好的方法,看到了自身不足,提高了自身素质,提升了党务工作水平,增强了工作信心,收获很大,一定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通过此次培训,目的是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务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引导党务干部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增强抓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其它系列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