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服务 展现文明形象——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机关党委2021-04-25 15:31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文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学习氛围,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提高党员干部以知促行、务实进取的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文明服务,按照局党组安排,近日,机关党委和景区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局机关90余名工作人员赴景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活动,局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亲自谋划,对本次机关人员赴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亲自召开动员会,对机关人员进行了思想动员,从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展示机关形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部署和安排。景区服务中心就此次活动,进行了岗前培训,就景区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免票政策、年票办理指南、扫码入园程序,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详细讲解,使大家明确了活动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和服务技能。

4月1日,第一批志愿者早早来到丽正门,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员徽章,穿戴好红袖标、红马甲等志愿服务标识后,来到检票第一通道,他们耐心的引导游客用手机扫描“乐享冀”,登记入园信息,详细地向游客介绍门票价格,预约流程、热门景点、游览路线等,热心搀扶老年游客通过检票通道、帮助游客推婴儿车、拍照......热情好客的身影成为了景区一道靓丽风景线,游客纷纷点赞:“避暑山庄景色美、人更美,来到避暑山庄景区,让我们感受到承德人的热情好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增强了机关员工主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自觉性,展示了机关工作人员在党史学习中走在前、做表率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景区旅游服务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为“文化景区、平安景区、魅力景区、智慧景区”四区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物局机关人员赴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将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机关党委和景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力争在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上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