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领导到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调研
来源:河北省文物局2021-11-23 09:15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省文物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韩立森到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调研指导考古、科研及基地建设等工作,省文物局项目管理处处长贾金标等陪同调研。

韩立森认真听取了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021年度考古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中原文明进程研究”、“红山社会文明进程研究”、“蒙古高原南缘新石器时代早期聚落与社会研究”等“考古中国”课题进展情况,认为考古院业务谋划方向正确,课题研究与学术前沿接轨;服务大局意识强;考古发掘资料成果整理、报告出版推进有力;服务雄安新区和冬奥会建设工程考古工作成果显著。并对2022年考古发掘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按照《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的通知》要求,积极争取“十四五”期间增加考古院人员编制,充实考古力量;二是谋划好考古院2022年重点考古发掘项目;三是立足长远,积极完善扩编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