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承德市文物局党组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0-07-09 16:19浏览次数:

文物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和抗击疫情突击队,广大党员积极踊跃主动多交党费和自愿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督导防疫和组织协调,党员服务队冲在一线,勇于担当,严格落实七级责任制,逐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成立了文物局第一支抗击疫情突击队,向全系统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全系统共成立了16支抗击疫情突击队;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陈识濡同志坚守岗位、日以继夜的勤奋工作,从应急预案的制定到物资供应,从景区检查到志愿服务,无不想在前、干在前;党员苏萌萌同志从1月22日晚19:00接到省文化旅游厅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争分夺秒的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系统3113名职工逐一摸底排查、及时上报,直到现在,她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真正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监管中心主任赵剑、老党员于泉两位同志,从疫情以来,一直坚持带班值守,更是加大对全系统景区的巡查力度,多次到各景区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在疫情期间无安全隐患。景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接到上级通知后,1月26日凌晨两点景区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始到各个景区出入口张贴闭园公告,清晨六点又到各个门区为市民和游客耐心做解释工作;党支部书记陈浩同志疫情期间一天都没有休过,每天到各个门区检查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疫情检查工作,对出入景区的工作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并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副主任赵岩同志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主动请战,带领党员突击队到丽正门驻守,耐心为游客和市民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为进入景区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对人员接触部位和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景区服务中心的党员在景区有序开放和“五一”接待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在接到市直机关工委下发《防控疫情期间关于党费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后,文物局系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国抗疫、共克时艰的时候,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把力,纷纷多交党费和自愿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共有316名党员,多交纳党费48196元用于湖北地区和承德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305名党员自愿捐款48548元用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在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中,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安全保卫、文物保护、景区环境、景区有序开放、“五一”假期接待等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体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