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的生日献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0-07-09 16:13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升文物系统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岗位立功的热情,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迎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带头以“讲忠诚、守纪律、 勇担当、做标杆,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党员光彩”为主题,为基层党政一把手、机关各党支部委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各位党组成员为分管部门或联系点的党员干部讲了党课,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也都纷纷讲了党课。党课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特别是结合正在全系统开展的《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使党课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一堂堂内容丰富、理论性、指导性强的党课,不仅提升了全系统党员队伍理论素养,也为进一步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庆党的生日,全系统各党组织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80个字12句话,概括了党组织对党员的严格要求,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伟大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忠诚信念。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使广大党员萌发出奋起而前行的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能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

三、开展党建知识答题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迎庆建党99周年知识测试答题活动。试题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为基础知识,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检测,全系统700多名党员均参加了答题活动。通过知识测试答题活动,党员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使命意识也都进一步得到增强。

四、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者的奉献与服务精神,党员志愿者深入景区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义务讲解、旅游宣传、环境整治等服务,并在景区内外增加了志愿者服务点,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内容;结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部署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系统各党组织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力所能及的为我局结对帮建社区——中华路社区解决困难。党员志愿者用自己实际行动体现了热爱文化遗产、爱护环境、服务游客、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文物系统党员的良好形象,为游客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游览环境。

五、开展暖心工程活动

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温暖贫困群众、温暖驻村干部”的举措,“七一”前夕,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到我局帮扶村进行调研指导、看望驻村干部为驻村干部,送去生活物资保障口罩450个、洗手液12瓶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入户走访帮扶的贫困户对高局长和驻村工作表示感谢。各级帮扶责任人也纷纷对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

六、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深入挖掘,选树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疫情防控冲锋在前、党员群众认可高的“身边榜样”,并召开“向身边榜样学习”宣讲报告会,倡导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通过“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的开展,在全系统内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榜样的力量积极引领党员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爱岗敬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和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