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无私奉献——“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取得良好开端
来源:局机关党委2020-07-09 16:07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在全系统党员中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基层组织迅速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纷纷推出有效措施,确保见行动、见成效。

避暑山庄管理中心党总支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开展一线窗口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以推行“规范化、亲情化、细微化”服务为抓手,按照七级责任体系要求,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微笑服务,礼貌待客,认真做好岗位奉献活动,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外八庙管理中心党总支落实党员联系非党员制度,每名党员联系1-2名非党员开展活动,在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影响并带动群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中心工作尽心尽力。避暑山庄博物馆党总支倡导党员在提升服务水平中争先锋做表率,率先改进工作方式,下大力气解决市民游客反映的旅游接待中突出问题和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景区服务中心党支部树立“珍惜岗位,尽职尽责”标杆,以爱岗敬业精神做先锋,以奉献之心做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党员们放弃休息,冲在一线,坚守岗位,从中心主任、书记到班子成员乃至每名党员,全都没有要过一个加班,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身边的先进激励人,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在进一步开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深入挖掘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岩同志带头践行“笑脸行动”, 组织全员签订服务承诺,佩戴“文明监察员”袖标上岗,倡导每名监票员都是“笑脸服务员”。2019年以来,他带领的团队笑脸迎客18万人次,排忧解难1200余人次,涌现助人为乐、扶老携幼等好人好事百余件。在票务监察工作中,他更是率先垂范,每逢节假日,都在门区最辛苦的第一道岗值守,每逢重要节点,都组织监票员,查堵倒票、逃票、点头票等现象,完善重点入园通道监控设备,强化票监员岗位职责,有力提升了监察队伍能力。2019年以来组织门区巡察82次,抽查6次,整改问题12件,查实持假证件入园2500余人次,为景区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赵岩同志不仅身体力行,更注重带动身边党员群众,充分发挥了监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王建超同志,自2018年便开始了精准扶贫工作。刚到东梁村时候,他得知村子里木艺加工坊生产完成的木艺产品运输困难后,主动承担起免费运输任务,帮助贫困户运送木艺加工坊生产的木人,两年来共运输木人15000多个。他所在的东梁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146人,近两年来,他走访入户群众530余户,讲解相关惠农政策、研究富民门路,与他们一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的做法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树立了我局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形象。他先后在2018年、2019年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2020年被评为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承德好青年称号。


局办公室苏萌萌同志作为全局主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上传下达市委、市政府、局党组各项防控指令,全力以赴收集核实人员排查信息,分配调度防控物资。疫情期间她每天工作时间均在10小时以上,不分昼夜、没有假期,经常在夜间被召回单位进行紧急加班,面对繁重的工作她没有叫苦叫累,毫无退缩、积极作为,争分夺秒的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的她,积极向上,能力突出,多次出色完成会议筹备、文体活动组织等重要工作;勇于担责,团结关心同事,积极帮助指导年轻同事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荣获承德好青年称号。

同样,最美扶贫人陈识濡、景区不老松于泉、道德模范吕秀军等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同志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