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20-06-09 16:12浏览次数:

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会议后,市文物局领导高度重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第一时间与结对帮建社区领导对接,深入了解社区实际情况和需求,就开展结对帮建活动内容进行探讨。随后,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活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6月5日上午,文物局组织党、团员志愿者们赴结对社区——中华路社区,开展“四帮”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新划公共区域停车位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确定停放区域后,文物局志愿者们就投入到了测量、划线的工作中。正值夏初时节,气温高达37度,志愿者们在炎热天气当中,不辞辛苦地劳动、挥洒汗水,一条条崭新、标准的车位线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陆续完成,从而加强了车辆管理,规范了车辆停放秩序,保证了社区内车辆出入、停放安全。

此次志愿活动,文物局志愿者们共为中华路社区规划出42个停车位,其中机动车停车位3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5个,大大增强了车辆停放容量,提高了停放安全性,规范了停车秩序,给居民带来便利,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市文明委以及双桥区委宣传部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中,对我局的结对帮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市文物局将在多年共建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和社区的需求,重点在提升文明素质、整治环境卫生等方面深入开展帮建活动,力争在结对帮建活动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