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心向党 捐献热血抗疫情——承德市文物局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20-04-07 09:32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日上午,市文物局组织职工开展“学习雷锋心向党,捐献热血抗疫情”义务献血活动,掀起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此次疫情期间共用29人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其中19人体检合格,每人献血量200-400毫升,此次采集新鲜血液共计7000毫升,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疫情工作尽一份绵力。

在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文件后,文物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在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下,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自愿、热情地参加献血活动,献出博爱之心,用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在献血区,献血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早早就来到了献血点,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填表、化验、对符合血液要求的人员进行血液采集,所有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有序进行,血站的工作人员为献血志愿者发放热水、面包等,耐心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并送上几句关怀的问候,让爱心温暖着每一位献血者。献血者们大都不是第一次献血了,但当他们拿到属于自己的小红本时,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义务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对全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体现,文物局系统广大志愿者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体现了乐于助人的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文物局职工以真情奉献社会的思想品德,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能为社会、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感到很荣幸。承德市中心血站、承德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文物局赠送了“献血挽救生命,爱心传递永恒”的锦旗以表示感谢,此次活动获得了良好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