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志愿精神 展示景区风采——承德市文物局开展强化优质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20-04-14 11:5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者素质,更好的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4月10日,承德市文物局开展了强化优质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局机关各科室志愿者代表、各基层单位党群科科长和志愿服务活动具体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以PPT的形式,从“志愿者”、“志愿服务”的定义讲起,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详细阐述了市文物局志愿服务的宗旨和口号,强调了开展志愿服务的目的和意义,对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对志愿服务的要求,进一步解读和分析了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标准,明确景区志愿者以文明引导、咨询服务、游客疏导、扶老携幼等为主要服务内容,规范了志愿者服装、帽子、袖标、胸章等标识的佩戴、使用,并对上岗志愿者的服务礼仪进行了示范讲解。同时,对文物局近年来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要求对好的做法继续保持和发扬,对存在的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整改。最后,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系统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提出了设想。

培训理论结合实际,既解读了很多基本概念,也分析了很多经典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参训人员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优质服务意识,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不时还有主讲人和参训人员的互动,大家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将为社会、景区、游客、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培训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局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将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培训。

目前,避暑山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经安全有序开放,此时也是市民集中办理年票的时间节点,景区志愿者也活跃在丽正门、德汇门。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后,志愿者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规范而优质的服务为景区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