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见行动 党员捐款献爱心——市文物局党员积极参加多交党费、自愿捐款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20-03-10 10:26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扬“八方驰援,同舟共济,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精神,文物局党组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号召全体党员伸出援手进行捐款,奉献爱心。

严冬虽寒但爱心温暖,在收到上级党组织的《关于多交党费用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后,文物局系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国抗疫、共克时艰的时候,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把力,纷纷多交党费用于湖北地区和承德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7日有361名党员多交党费40828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在2月28日收到《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后,机关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捐款的动员组织工作,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做到有序开展。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3月8日,300名党员自愿捐款47998元用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在多交党费和自愿捐款党员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基层普通党员;既有下沉社区一线参加防控工作的党员、也有国家级困难职工党员;既有刚刚入党的预备党员、也有已经80、90多岁的离退休老党员,他们中有的家里并不富裕,有的下沉一线忙于防疫,有的年纪大行动不便,他们有的亲自交上现金,有的拜托别人代交,有的通过微信支付方式均积极踊跃参加主动多交党费和自愿捐款活动。尽管年龄、身份、收入不同,但他们纷纷表示:“在这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持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借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文物局系统的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担当作为,做到疫情防控、统筹工作两不误,切实落实上级党组织及文物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献上爱心,再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无声战“疫”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