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灾无情人有情,捐献物资抗疫情
来源:机关党委2020-02-20 11:23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文物局系统每个人的心。防控工作者们坚守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对此有人感动,有人点赞,有人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默默地为单位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1日上午,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周禹同到办公室,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6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用于支持一线防疫值守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说:“看到党员干部为全系统生命安全、文物安全值守非常辛苦,自己很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想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

2月13日外八庙管理中心党员刘佳博到局办公室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一次性手套1000只,他说:“这些物资对于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同事来说是必需品,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携手战胜疫情。”

避暑山庄管理中心职工焦丽丽为单位捐赠了价值10000余元的84消毒泡腾片10箱(5万片),为了使这批物资早日抵达,她还支付了高额的物流费用。2月17日早,这批消毒物资准时送到山庄管理中心,解决了消毒物品紧缺的燃眉之急。当单位想把焦丽丽的事迹进行宣传时,她说:“我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宣传,我只想在这个特殊时期,用我的一点心意为单位、为同事们提供一些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使我们景区这些特殊的“逆行者”能够平安地奋战在一线,为国家、为人民保卫安康,顺利度过疫情。”

普寺管理中心党员焦燕,为单位捐赠100个一次性口罩,用于支持单位抗疫情工作,她说:“现在防控一线人员太不容易了,别人在休息,他们在坚守岗位,有一些人甚至是天天在上班,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支持单位的抗疫情工作,希望上班人员在付出辛苦的同时,能够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确保自身的健康和安全”;职工邢晓东也为单位捐赠3箱面包,共计60包480枚,他说,“单位防疫一线人员比较辛苦,中午也没有地儿吃饭,为单位职工捐赠点食品,尽点绵薄之力”。

山庄管理中心入党积极分子闫安向单位捐赠10斤消毒酒精;外八庙管理中心党员孙耀军向单位捐赠两大瓶4升84消毒液和10包50只装一次性手套;景区管理中心党员马骁捐赠氯酸钠消毒液一桶5升、75%酒精一桶5升,职工张晖捐赠一次性手套20包,职工佟振华、刘威、王君各捐赠一次性手套50副。他们纷纷表示:“我带来的这点东西虽然不多,但是希望通过我的这个小小举动,能让辛苦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同志们知道我们不是旁观者,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大家齐心协力,疫情一定会被打垮的!”

目前,在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文物局系统的党员、职工纷纷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物资支持,凝聚人心、鼓舞力量,爱心捐赠解了燃眉之急。捐赠物资的行为,不仅彰显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爱心,更是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坚实屏障的动人画卷。忙碌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迎难而上,以坚毅的力量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与全系统干部职工一起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