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承德市文物局职工讲解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承德市文物局工会2020-12-28 15:0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提升全系统讲解员队伍业务素质和讲解技能,更好的树立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思想意识,激发广大讲解员的学习热情,掀起岗位技能大比武、大练兵的新高潮。12月23日上午,承德市文物局职工讲解比赛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成功举办。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相阳出席比赛,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出席了比赛并致辞,文物局各基层单位主管领导带领一线讲解员观摩了比赛。

此次讲解比赛是在总结近年来全系统讲解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岗位练兵活动。各单位从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和讲解员队伍素质的高度,对讲解比赛做出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讲解员培训选拔工作。决赛中,来自全系统的15名选手结合本单位实际与讲解员日常工作,凭借优良的专业素养、出色的表达能力和充实的知识积淀,为观众绘声绘色的讲解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名胜古迹和历史典故。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避暑山庄博物馆的姜楠获得一等奖,避暑山庄管理中心的孙艺卓、避暑山庄博物馆的杨博获得二等奖,避暑山庄管理中心的刘冬、王娜、外八庙管理中心的郭洁、韩汶芳、避暑山庄博物馆的刘超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涌现了多名优秀年轻的讲解员,增添了讲解队伍的活力,全面展示了我局讲解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讲解员队伍业务素质和讲解技能,参赛讲解员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讲解比赛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的开阔了视野,切磋了技艺,激发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努力讲好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为游客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