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来讲文物 暨河北文博讲解案例推介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河北省文物局2020-12-22 09:12浏览次数:

12月18日,“‘DOU’来讲文物”暨河北文博讲解案例推介活动圆满收官,总结仪式在河北广电网络产业中心一号演播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副局长韩立森,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总经理李新平、副总经理魏洪波等。

“dou来讲文物——河北文博讲解案例推介活动”是省文物局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而谋划举办的一项宣传重头戏。全省各级博物馆和文物开放单位共同努力,推陈出新,70余家文博单位350名专职和志愿讲解员联合呈现了近八百条形式多样的推介作品,在短视频平台上获得了420万次以上的浏览量,开创了我省线上文物讲解服务的崭新局面,达到了“以推介优秀讲解案例创新文物价值传播推广体系”的目标。

总结仪式上,韩立森副局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创了我省线上文物讲解服务的崭新局面,未来将继续为保护好、利用好、传播好文化遗产,让文物真正活起来,为新时代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我们的力量!

讲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将继续尽自己所能为大众带来好听易懂的文物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北的文物。抖音对总结仪式进行了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