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物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河北省文物局2020-11-20 08:35浏览次数:

11月18日,河北省文物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座谈会。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方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进行重点宣讲。

张立方在座谈中指出,全省文物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刻认识做好石窟寺保护利用和加强考古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全省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水平。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考古、石窟寺保护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到实处。二是开展全省石窟寺遗址调查,做好全省石窟寺保护情况专项调查和险情排查,制定保护利用规划,实施重要石窟寺遗址的修缮保护项目。三是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的规划布局,研究把握新时代石窟寺保护及考古工作的新政策、新任务、新要求,统筹研究,系统谋划,完善我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石窟寺保护、考古工作专项规划的内容,为全省石窟寺保护发展奠定基础。

省直各文博单位、部分市县文物部门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