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2020年职工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承德市文物局工会2020-11-12 15:20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为期7天的文物局职工运动会在普宁寺管理中心篮球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在团体项目中景区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了跳大绳和拔河比赛两项一等奖;避暑山庄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了海底捞月一等奖;局机关代表队获得了疯狂毛毛虫一等奖;外八庙管理中心、避暑山庄博物馆和普宁寺管理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职工运动会也是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团队意识、责任意识、拼搏精神、工作韧劲的一次重要学习教育活动,更是展示精神风貌,增进友谊的舞台。各基层工会精心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了趣味运动项目三人四足跑、海底捞月、疯狂毛毛虫、跳大绳、拔河比赛等五个项目和男子篮球友谊赛。10月30日上午,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我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促进全局干部职工相互学习、加强团结、增进友谊,把体育运动团结、拼搏的精神转化为推动文物保护、景区发展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巨大动力,进一步激发出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工作热情,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中去,投身于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更新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技能,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和接待服务质量。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宣布职工运动会开赛。

开幕式结束后,在普宁寺景区门前广场上,趣味运动比赛项目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个个身手不凡,你追我赶,勇于争先,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通过趣味运动项目培养了大家团队协作精神,这不但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还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比拼。男子篮球友谊赛持续了7天比赛时间,参赛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步伐矫健、挥汗如雨;闪转腾挪、激情满怀、斗志高昂,甚是优美。现场气氛也异常活跃,鼓掌声、欢呼声让篮球比赛氛围不断升温。赛场上队员们把运球、传球、投篮等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比赛精彩纷呈,引来观众们鼓掌尖叫。比赛场上还见到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的矫健身影,他精彩的抢断和精准的投篮搏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延平,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来也参加了篮球比赛,为运动会增光添彩。

本次职工趣味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支代表队团队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缓解了大家紧张的工作压力,展示了文物局系统干部职工充满活力、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使大家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锻炼身体的同时,同事之间的沟通多了,友谊深了,也培养了职工之间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集体主义精神。本次比赛也展现出文物局系统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增强文物局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身心得到愉悦的干部职工都纷纷表示,希望多多组织此类活动,使工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