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
来源:机关党委2019-09-14 08:53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回顾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文物系统团队风采,丰富和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2日下午,承德市文物局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

本次歌咏比赛是承德市文物局机构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重大活动,在全系统各级各单位组织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的基础上,选拔出7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比赛。各级领导对活动高度重视,带头参与到排练和演出的队伍中;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积极备战,并利用休息时间组织练习。比赛中,各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娴熟的合唱技巧一展歌喉,一曲曲高亢激扬的爱国歌曲掀起了一轮轮高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避暑山庄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此次歌咏比赛的一等奖,取得代表我局参加全市歌咏比赛的资格,外八庙管理中心代表队和文物局机关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最后,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歌咏比赛,用大合唱的形式,歌颂伟大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展示了全局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伟大祖国即将到来的70华诞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并当场即兴作诗一首:“山庄礼堂喜洋洋,队队竞歌声高吭。文物儿女大合唱,爱我中华献力量”。同时,他希望我们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要紧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力推进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为推动文物保护和景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预祝我局合唱队在全市歌咏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我们文物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