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组织开展“知清史、懂文物、 爱山庄、爱外庙、有作为”知识竞赛
来源:机关党委 供稿:孙继梁2019-08-07 11:48浏览次数:

  8月1日,文物局在避暑山庄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知清史、懂文物、爱山庄、爱外庙、有作为”知识竞赛总决赛,由局领导、各基层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组成的8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预赛选拔参加此次竞赛总决赛。总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等环节,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机智沉着,踊跃抢答,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知识素养,现场观众也为选手们的精彩发挥而不时引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经过现场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普宁寺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磬锤峰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外八庙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文物局机关代表队、直属事业单位联合代表队、景区服务中心代表队、避暑山庄管理中心代表队、避暑山庄博物馆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为优胜选手颁奖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勉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服务内容。要认清发展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在进一步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开拓客源市场的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市场需要,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学习培训,不断拓展知识领域,加快知识更新,促进旅游服务接待队伍的知识结构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更好的满足游客需要,更好的适应旅游市场竞争的需要。二是抓好培训教育,注重知识更新。要充分认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的紧迫性、重要性,要不断改进培训形式,完善培训内容,细化培训举措,针对不同岗位特点开展差异化培训,要在总结今年知识竞赛的经验基础上,建立健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水平和效果。三是激发学习热情,浓厚学习氛围。要把集中培训、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服务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要力戒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重表面,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知识、添本领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全系统营造出全员学习、全时学习、自发学习、尊重学习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景区市场竞争力和对外服务形象,以更加完备的业务知识,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拼搏进取的敬业精神,为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知识竞赛总决赛是文物局开展“知清史、懂文物、爱山庄、爱外庙、有作为”主题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是在编印学习大纲、完成全员学习的基础上举行的,下一阶段将针对景区接待不同岗位继续组织开展各形式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接待队伍的知识结构和服务水平。


937493204.jpg


873356080.jpg


1849035458.jpg


1675570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