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历史文化 展示自我风采 ——河北博物院“讲解明星梦工坊”
来源:河北文物网2019-08-29 22:05浏览次数:

讲解小明星开始展厅讲解服务

 

近日,河北博物院2019“讲解明星梦工坊”夏令营的30名小营员经过专业而严格的面试、培训、考核,在展厅提供讲解服务。

“讲解明星梦工坊”是河北博物院为热爱历史、喜欢表达的少年儿童开设的教育活动。在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中,小营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文物知识、讲解词编写以及讲解礼仪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通过严格的考核,逐渐成长为传递历史文化的“讲解小明星”。

本期的“讲解明星梦工坊”夏令营的小营员主要为观众提供来自《大汉绝唱 满城汉墓》的15件珍宝文物的讲解服务。讲解服务期间,小营员们热情高涨,不仅主动为观众讲解国宝文物知识,还利用培训中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同龄小朋友们答疑解惑。他们的精彩讲解吸引了大量观众围观聆听,规范的讲解礼仪、流畅的讲解内容赢得了阵阵掌声,成为河北博物院炎炎夏日里一道闪亮的风景线。“小明星”们的精彩表现还吸引了不少少年儿童观众的参与兴趣,引得家长们纷纷现场咨询活动报名方式。

“讲解明星梦工坊”夏令营帮助孩子们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了解了历史文物知识,结交了兴趣相同的学习伙伴。小营员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还将持续关注。

“讲解明星梦工坊”讲解服务将持续到8月23日,“讲解小明星”们以饱满的热情恭候各位观众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