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曼讲避暑山庄”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市场营销处 供稿:贾鑫磊2019-08-20 09:02浏览次数:

  为了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在旅游中活起来,进一步提升山庄外庙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8月13日,“蒙曼讲避暑山庄”活动启动仪式在丽正门前隆重举行。文化名人蒙曼和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承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苏铁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卫视、中国旅游报、河北日报等近20家媒体现场进行了报道,还有几百名市民游客慕名而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局长高永海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讨论对活动方案的确定及落实执行进行督导;副局长相阳带领活动创意单位田野考古队与执行单位市场营销处前往北京积极邀请蒙曼老师;山庄处、博物馆、外庙处等各单位积极配合,保证了活动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深入挖掘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文化内涵。蒙曼以其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学者视角,用移步观景的“导游”方式,一路串讲,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浅出、文史纵横的解读,将“形貌如中华成一统,名胜集全国于一园,文化融华夏五千年”的避暑山庄特质,生动有趣地介绍给了广大游客。二、提升了景区的影响力。河北卫视、承德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网易、搜狐、凤凰、中国旅游新闻网等10家主流网站,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6家客户端和热门旅游频道、我们在旅游等5家微信公众号(每个公众号粉丝量不少于30W)进行了传播。央视新闻移动网视频直播点击量超过150万,避暑山庄官微图文直播阅读量超过13万。三、掀起了一次研讨山庄外庙的文化高潮。“蒙曼讲避暑山庄”活动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大家在活动前殷切期待、活动中积极参与、活动后热烈研讨,积极在网络上寻找活动的视频、文字直播,品读蒙曼对山庄外庙的解读,甚至翻阅资料学习山庄外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