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开展 “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2019-07-03 08:29浏览次数:

 作为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七一”前夕,文物局组织全系统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分别赴结对帮扶村承德县甲山镇于家院村、东梁村,为村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市文物局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很多村民早早等候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也不顾旅途疲惫,立即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中,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以测血压和中医号脉等为主要义诊内容的服务,热心、细心、耐心地为前来问诊的村民诊察、询问其平时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村民陈述,为他们分析病情、进行用药指导,细致的解答问题,并对村民们提出的疑难也积极提供有关医疗方面的解答和帮助。党员志愿者们,一面照顾、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一面组织、疏导前来问诊的村民,避免了在炎炎夏日大家排队、拥堵的场面。





     此次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测血压、中医号脉、就医指导等100余人次,解决了部分村民困扰身体健康的实际问题,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义诊活动让村民对病情早发现、早治疗,努力解决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