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庄管理处认真做好景区 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避暑山庄管理处 保卫科2019-04-30 09:04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游人增加,避暑山庄景区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加强景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督导检查工作,4月23日,山庄处主管安全副处长带领保卫科人员对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公司所属的畅览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前,山庄处检查组人员与畅览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环湖车、游览大、小船具体责任人进行了座谈。山庄处主管安全领导,针对畅览公司旅游经营活动提出了八项安全生产检查内容,畅览公司负责同志明确表态:一定全力配合本次督导检查工作,及时整改检查中所发现的各项安全隐患,力争通过此次检查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正常有序发展。会后,保卫科检查组人员对畅览公司的安全生产档案及三处具体经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存在的一些不完善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同时也对小船码头充电设施、各类游船配备救生衣及每条船只张贴温馨安全提示和应急救援电话等方面的安全措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我处此次组织的节前安全检查,得到了山庄处及畅览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好的预期目标,促进了山庄景区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生工作。今后我处安全督导部门将采取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督导旅游经营单位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避暑山庄景区旅游经营项目安全无事故。在此基础上,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了安全生产工作,4月27日,由主要负责人和主管安全负责人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对处属范围进行了一次节前拉网式安全联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