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物局2019年 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机关党委2019-10-31 11:14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为期7天的文物局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普宁寺管理中心篮球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在团体项目跳大绳比赛中蒙古包度假村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文物局机关代表队和景区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普宁寺管理中心代表队和避暑山庄博物馆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在拔河比赛中普宁寺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景区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外八庙管理中心代表队和蒙古包度假村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避暑山庄管理中心、普宁寺管理中心、磬锤峰管理中心和古代建筑研究所联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职工运动会是在文物局系统机构改革进行中举办的一次职工群体性体育盛会,是文物局系统干部职工再踏新征程、再迈新步伐、再聚新力量的大演练、大集中、大合力,是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团队意识、责任意识、拼搏精神、工作韧劲的一次重要学习教育活动,更是展示精神风貌,增进友谊的舞台。运动会设置了趣味运动项目和男子篮球友谊赛,趣味运动项目包括二人背夹球、三人四足跑、魔力圈、跳大绳、拔河比赛等五个项目,全系统300余名职工组成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10月17日上午,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奋勇拼搏、积极向前、不畏艰难,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展现出文物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并为此次趣味运动会赋诗一首,“体育运动筋骨强,趣味比赛斗志旺,名次先后又何妨,重在参与士气壮!”








       男子篮球友谊赛持续了7天时间,参赛队员们个个激情满怀、斗志高昂,现场气氛也异常活跃,欢呼声、呐喊声让篮球比赛氛围不断升温。比赛中队员们把带球、运球、投篮等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引来观众们鼓掌尖叫。比赛场上还多次见到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的矫健身影,他精彩的抢断和精准的投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为运动会增光添彩。




       本次职工趣味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使大家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培养了职工之间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集体主义精神。本次比赛也展现出文物局系统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增强文物局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